手机看新闻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来源:房天下 2020-12-02 09:03:42

[摘要] 日前,中指研究院发布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的调查数据。

日前,中指研究院发布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的调查数据。

2020年11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1575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2%,涨幅较上月收窄0.0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63%,较上月扩大0.11个百分点。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44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9%,同比上涨2.70%。

【1】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百城中,71个城市环比上涨,1个城市环比持平,28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较少2个。上涨城市中,仅有1个城市涨幅超过了1%;下跌城市中,有2个城市跌幅超过了0.5%。

2020年11月 中国百城

新建住宅价格及环比涨跌幅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一线城市中,仅北京新房价格上涨0.51%,上海微涨0.35%,广州微涨0.23%,深圳房价在四个一线城市中下跌的,约为0.31%。

最近一段时间深圳新房市场十分火热,深圳润玺1期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魔幻抢房潮,一度引发新华社热评《抑制楼市打新热需要硬核措施》毫不避讳的点名深圳及热点楼盘,并建议硬核打压“打新热”。

新华社全文↓↓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深圳新房一直都是的,根据相关数据显示11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量达到6296套,同比上涨97%,创下一年来。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图源|深圳住建局

新房成交量大放异彩,为何新房价格却成为4个一线城市中下跌的呢?一方面是因为深圳一直都是以二手房成交市场为主;另外一方面深圳自715楼市调控加码后,对新房价格进行严格限制,针对热点新盘采取限制人数、无房优先、积分优先等调控措施,才造成热门板块形成的新房与二手房倒挂,且倒挂越高吸引的人就越多,新房价格倒是限制住了,但是买新房的预期却提高了,所以从数据来看深圳新房价格是降低了,但是新房市场却并不冷寂。

除此之外,长三角部分城市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徐州、嘉兴、绍兴、常熟等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均有所收窄。

表:部分长三角、珠三角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涨跌变化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2】

二手住宅方面:63个城市环比上涨,1个城市环比持平,36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减少3个。其中金华环比上涨0.64%,本月价格环比上涨涨幅超过1%的有7个;下跌城市中,有5个城市跌幅超过了0.5%。

2020年11月 中国百城

二手住宅价格及环比涨跌幅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3】

11月份整体房价趋于稳定,新房涨幅持续收缩,新房房价上涨城市从73下降到71,下跌的城市从26增加到28;二手房价格上涨0.29%,二手房房价上涨城市从59个增加到63,下跌的城市从38减少到36, 由此可见,11月二手房市场较新房市场更加活跃。

其实,11月房价稳定是可以预料到的。

中央政策层面来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明确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6日,央行行长易纲发文称:未来在房地产业政策把握上,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房地产金融的逆周期宏观审慎管理,管理好房地产市场风险。

2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撰文称: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因城施策,完善长租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地方政策层面来看,11月已有多个城市加入调控大军,台州、昆明、丽水等城市分别从限售、加强预售资金监管、收紧备案价格管理等方面收紧政策。丽水、福州、常州、苏州、保定、珠海、云南等省市纷纷加大引才力度,内容包含放宽落户限制、增加购房补贴等方面(具体分析点此回顾→真敢!限售!限价!2天2城连发调控数条新政?当真彪悍!)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房价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开发商优惠政策、购房者的心态、市场成交量的冷热、购房者的需求、信贷市场的宽松与否。

定价方面,年底集中推盘、促销回款。受到三条红线的影响,开发商在年底必然会为了降低负债率,集中推盘促销,加快回款,年底是的促销时节,如果不能抓住2020年最后的尾巴,踩中三条红线的概率会很大。

预计未来,房企在三条红线压力下,推盘积极性依然较高,或将通过多种方式抢收回款,冲刺销售业绩,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市场预计仍将保持一定活跃度。

二手业主心态,从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变多就能看出来了,二手房市场有所回暖。

再看市场成交量,受金九银十刺激,11月楼市整体成交上行,仅二线城市成交稳中微降。一线城市环比升幅高于三线代表城市

,其中广州升幅较大,约为91%;北京、深圳居二三位。

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同环比情况

刚刚!11月百城房价出炉,这71个城市房价又涨了?

购房者需求,一直存在,尤其是热点城市的热门楼盘,即使zf各种政策齐上阵,依然无法阻挡购房者打新的热情,一二手倒挂严重是其根本原因。

最后,说一下最重要的信贷。

政策上不会放松!11月20日,央行发布最近贷款利率LPR):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本期LPR与上期(10月21日)持平,已经连续7个月没有发生变化。

26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提及在货币供应方面,要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既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综合银行政策来看,可以明显感受到银行在不断收紧楼市资金,这种收紧不仅是针对开发商的抵押贷款,而且还对购房者贷款买房进行了限制。所以在目前阶段笔者预测房贷利率没有下跌的可能性。

【4】

转眼间,已经到了12月份,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2020年翻篇了,新的2021年正式到来,再不抓紧买房,就要等到明年了。

而在楼市调控与信贷政策的双重夹击下,房价走势其实已经非常明确:连续几个月涨幅收窄,房价平稳已经出现了。

如果你有购房的需求,就抓紧在年底看好房子

这是一年之中开发商能够提供折扣时候,等到来年的话没准各种优惠折扣就赶不上了。尤其是,接近年底,银行额度会越来越紧张!房贷利率趋于稳定,贷款越来越严格,打算买房的小伙伴,不如趁早出手。

如果你抱着炒房的心态,劝你先考虑清楚自己能力再出手

在深圳、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愈演愈烈的“打新热”轮番上演,炒房客转战各个城市抓住最后一波红利的时候,其实政策已经在路上。从深圳住建局回应“正在研究制定“综合调控政策”,来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给“打新热”降温。”来看,一旦政策落地对炒房客必然会是重拳打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婺城区
      • 金东区
      • 兰溪
      • 义乌
      • 永康
      • 东阳
      • 武义
      • 磐安
      • 浦江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