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世界级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来源:房天下 2021-09-07 22:07:13

[摘要] “每一座世界级城市,都著有一部TOD传奇。” —— 世界城市规划大师 TOD理论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

“每一座城市,都著有一部TOD传奇。”

—— 世界城市规划大师

TOD理论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

世界都会的TOD传奇

东京涩谷之光,TOD模式下的特色商业崛起范本,项目以涩谷站为依托,竖向复合叠加城市功能,集约商业、交通、居住等多维生活需求,打造世界上潮的商业综合体。

涩谷之光建成后的首年营业额便超过190亿日元,盈利暴增63倍。在东京整体住宅价格83.9万日元/㎡之时,涩谷之光已带动周边住宅区每平米价格高达108万日元。(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在国内,香港九龙站TOD天玺,创造了单价近百万的亚洲房价巅峰;上海莘庄TOD之上的TODTOWN,以10万+售价跻身上海一线豪宅阵营。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据太平戴维斯研究的数据,TOD3公里范围内,每近1公里,物业价格会增加6%-9%,而距地铁站步行5内的地铁上盖物业价格甚至可增加42%。

TOD所在,城市价值高地所在。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金义融合时代下的金华TOD

TOD的价值爆发,离不开创变的理念,更离不开其显而易见的区域利好,涩谷是东京三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城市更新关键区域,香港西九龙是香港让CBD从香港岛延伸到九龙半岛的重大战略点,从东京到香港,时代风口之上,方能诞生世界TOD。

那么,在长三角城市群迈步世界第六大城市群之际,长三角重点城市金华亦入席时代主场。在大融合的当下,金华的TOD时代,该从哪里执笔?多重规划与战略告诉我们,答案属于金华南站枢纽。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2018年,浙江省政府发布建设行动计划,以金义都市区为核心,构建与衢州、丽水紧密联动的金义都市圈,打造浙江第四大都市圈,带动浙江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5月,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设立金华金义新区,着力打造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先行区、全省海陆开放大通道示范区、浙江中西部崛起引领区、金义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新城区。金义新区正式获批,意味着加速浙中崛起的强大引擎已经启动。大融合背景下的金义都市圈,将作为浙江之心的一颗耀眼明珠,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当金义同城化唱响金华发展主调,对于金华而言,城市的重心大幅向东偏移,占据金义双城节点位置的金华南站,在这一浪潮中得以显现。8月17日,全长2.4公里的金义东轨道交通试车线迎来首秀,预计12月底金义线将率先通车运营,并为2022年7月义东线通车夯实基础,金华南站作为轻轨1号线的中心站点,将担当起贯通双城,推动金义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功能,也将成为金义都市圈融合中的时代焦点。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与此同时,围绕金华南站,一系列新兴配套即将拔地而起,金义中央大道(在建中)、金义高铁站(规划中——来源:浙江省“十四五”规划)、金义国际机场(规划中——来源:浙江省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金华机场等重量级交通资源都在按部就班地建设或规划中,菜鸟电商园区、龙芯智慧产业园、金华科技城——(内容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共金华市委机关刊物金华通讯”、“浙中在线”论坛平台)等新兴产业驻足,由此催生未来新中心的出现。

与日本涩谷站、香港九龙站等枢纽中心的发展异曲同工,当轻轨1号线、高铁站、金义中央大道、人民路延长线金瓯路等构筑出一个脉络完善的交通枢纽之后,一个全新的TOD澎湃而来,金地保利·潮起城央翻开金华人居的世界篇章,启封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南站TOD升维都会高效生活

TOD之所以瞩目,在于其所意味的土地价值与未来发展,但真正让它成为居住的原因,在于TOD背后合理的建筑集群所带来的生活迭新。

对于当代都会人来说,购物、聚会、看电影...这些本应是忙碌工作过后最能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却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出行之上,原本简单的快乐可能因为时间成本而放弃。畅想一下,当逛商场再也无需规划一段完整时间,在回家路上即可完成,这是一种怎样的惬意。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自在高效的都会生活,正是潮起城央对于金华生活方式的迭新,建立于南站枢纽之上,潮起城央打造约20万方都会综合体,不仅家楼下就是约7000+㎡潮Block商业街区,近抵约9万方磅礴体量万固楼店综合体,现已与国内知名商业品牌开元集团、云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轻轨1号线开通后,更可三站地标商业——万达广场,未来的生活,归家途中便是一场繁华巡礼。经由轻轨、金义中央大道、金瓯路等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居者可开启同城生活,无限拓展工作场域。同时,项目更规划幼儿园用地,家门与校门或许只有一墙之隔。融汇商业、居住、工作、教育等全维度生活功能,潮起城央以一座“城中之城”赋能金华人居更新。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基于城市发展脉络之上,以世界TOD为范本,升级金华人居未来,金地保利·潮起城央,城市展厅已公开,恭迎品鉴

万达展厅

展厅地址:金东区李渔东路300号金东万达广场一楼中庭

同心阁展厅

展厅地址:金东区金瓯路与纵二路交叉口

电话:0579-89806666

金地保利·潮起城央400-176-0760 转 625731

屹立金华东进“桥头堡”,TOD范本,划定人居天际线!

效果图

金地保利·潮起城央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金东区金东新城区
户型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项目简介:金地保利·潮起城央,千亿金地联袂央企保利在金华开拓的又一力作,位于金东金瓯路主轴上,是金华真正意义上的TOD枢纽社区,项目紧邻轻轨1号线和火车南站,地面交通BRT贯通主城区和两副城市中心,中央大道、高速路网等多轨道路网形成一个庞大的立体交通枢纽,赋能金义都市新区大融合。项目为金东大境花园后又一规划百亩大盘,设计有洋房和高层住宅,配套9班制幼儿园和7000多方大型商业体,为金东首屈一指的TOD品质大盘。

物业地址:金华金东区金东新城区金瓯路与纵二路交叉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交房需要准备啥材料吗?住宅地块,买这种70年产权的房子才安心。

2024-04-20 19:34:47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交房需要准备啥材料吗?产权是70年的小区

2024-04-07 21:26:3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婺城区
      • 金东区
      • 兰溪
      • 义乌
      • 永康
      • 东阳
      • 武义
      • 磐安
      • 浦江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